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Friday, August 22, 2014

给一位网友的帖子回复。




念佛有用吗?为何我没有看到经书所讲的好处,到底哪些去了哪里?为什么我总是遇到小人?
贵人呢?没有,只有鬼人一堆。
人间有天理吗?天理何在?因果在哪里?如果有因果,为何无辜的人都死到不明不白?
同行也要残害同行,还跟我说佛法,那为何他没有得到报应,反而是我得到,公平吗?

念佛有用吗?
这个问题,我必须说,那见仁见智吧,朋友。

其实看到你的这个帖子时,很累了也很忙,脑海里很多话想说,可是啊可是,不知从何说起。这个不是三言两语就说完的感触。

我从小就在佛教家庭里长大。但是我家里,除了我爸爸有烧香拜佛的习惯之外(也是清香清水而已), 家里我妈妈,我和我弟弟妹妹都没有烧香和拜佛的习惯(其实也是因为每天爸爸都有上一炷清香就足矣)。

记忆里面,不知道从何时,也忘了是哪位长辈还是老师,在我的脑海里,种下了这个念。这个理念,在我的人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意思大约是这样子: [ 拜佛 和 学佛,是两码子事。]

对我来说( 我只是想表达下我的个人想法和看法,共勉之),
佛陀,他不是高高在上,威严不可冒犯的 神明。佛陀,他只是一个庄严慈祥的老师。
我还记得,那一本爸爸给我买的书,一本黄色外皮印有佛陀肖像的书,那时候我年纪还很小,依稀记得应该是刚刚上小学,简短的文字对我来说也有一定程度的阅读困难。 那书上,带给我我最启蒙的佛学道理,[佛说,人人都可以成佛。] 佛陀所说的法,是要度化娑婆世界里的众生离苦得乐。但是,并不是要人们都天天供奉鲜果,糕品或者鲜花檀香。而是,学会自我修行,在自己的人生中,领悟出属于每个人也许相同也许不同的人生道理。

所以,
佛教,佛陀,佛法,念佛,拜佛,学佛。
不是佛陀所推出市场的产品,更没有保证我们使用之后,如有副作用可以双倍赔偿损失的条件存在。

我修行太少太差,很多东西还是没有能力用文字来解释得清楚明白。我只是用我浅白的文字,尽力说我所能描绘。

你问,
念佛有用吗?为何我没有看到经书所讲的好处,到底哪些去了哪里?为什么我总是遇到小人?贵人呢?没有,只有鬼人一堆。]

嗯,这个负面情绪好浓郁啊....
(其实我很厌倦这种负能量的发放,但是朋友啊~我还是决定把自己扯过来)

在修行的过程中,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是要学习在顺境和逆境里,都以平常心去面对。当然人非圣贤,这岂是件容易的事?说时容易做时难啊! 可是,这所谓的逆境(一切不顺你的意的)不就是为了给你机会去面对?去修习那些自己还是无法做好的人生学分吗?

在我的认知里,这就是你念佛的成果,念佛和学佛的过程如果是一堂课,那么逆境和顺境的交替转换,我觉得这就一场考试。那些都是因为你很有福报,才能在考试不及格之后,一而再的,有机会重考。直到,我们人生必须修的学分,都学好了学满了。

修行,修的不是日日好日,天天好天。
而是修自己的一颗凡心。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做到 ”境转心不转"。
[ 不要让境界影响我们的心,心要能控制境界,这就是“定力"。]

很多时候,痛苦和烦恼,
不是外来的,仔细地探讨之后,
很多时候(基本应该是几乎都是,但是只是凡夫的我们毕竟只是凡夫)其实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比如,
如果说,你念佛的时候,没有目的和企图心,纯粹只是希望一颗心可以清静明了,那么,这一刻,你还会有这一股负能量,开始质疑佛法和质疑经书所讲的好处吗?
念佛,不是往外念,而是往自己的心去修。
念佛的过程,可以让凡心静下来,赶走无明和妄想。

佛陀说,他不是万能的,他只是能把自己的修行过程和经验和世人分享。
佛陀没有帮你离苦得乐的超能力。
佛陀也没有帮你了脱生死的能耐。
佛陀更没有帮你承受或者逆转 因果和业障 的功力。
这一切的一切,只有靠自己。

我发现,我扯了很长的一段文字。
该停了,我很啰嗦的,再扯下去,你会被我吓倒。

我只是希望与你共勉之。
也谢谢你给我机会在清晨理一理我的思绪的机会。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