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Thursday, July 4, 2013

Angel Food Cake 天使蛋糕

看这是什么?
这是我家的厨房花园里面的新成员-草莓!!!
亲爱的草莓妹妹它刚刚住进了我家的厨房花园里,
我对它特别的爱护... 因为它身上结满了美丽的花花,
和刚刚冒出头来的果实。

第一次栽种这种非常 "千金大小姐" 型的植物,
对我这个新手来说,是难上加难的呀!
而且还胆战心惊!一直担心它是不是有 "吃得饱住得暖" ~

但是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难~
至少它在我这个热带雨林的厨房花园里,
都住了超过一星期,还是枝叶茂盛!
看来,它应该住得很开心的哦~ 嘿嘿...

这也是我第一次观察草莓的成长和变化。
发现啊~ 它的速度有点惊人,
今天看那全是白色的果实,到了深晚,就已经开始几乎整颗泛红哦!
一觉醒来,整个果实都变成了比较浅的红色了!
哇!熟成的过程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许多的哦!
连那些本来只是一颗花蕊的,也凸了许多出来成了新的果实!

一靠近这熟透的草莓,
扑鼻的草莓香,真的让我无比的开怀!无比的振奋!
看到熟透的深红色的草莓,我决定要做一个淡雅的天使蛋白蛋糕来与它搭配。
在淡雅的蛋糕上,很纯粹很简洁的装饰上我这两颗大大的红草莓!

其实,要动手去摘的那一刹那,真的很不舍得!
但是又不能不摘呀~ 再不摘熟透的草莓果实就马上要烂了~ 
那就太太太可惜了。
结果,就是拼命地帮我亲爱的草莓拍照留念!
因为啊~ 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基于天然生态的循环,它来到我家的时候,已经开了那些花花,
顺理成章地... 它应该也还是会生出果实和熟成,
但是... 这一切其实纯粹就只是一场美丽的不劳而获。
这些果实完全长出来和收成之后,
它还会不会再开花再结果,再收成,才是属于我努力的真正成果哦!
有待加油和努力了...

伸手捉住可爱的饱满的草莓~
摘了下来!!!!!
等着要为这淡雅的蛋白天使蛋糕做最简洁高雅的装饰~ :)
务必要让草莓的 "牺牲" 来得更有意义和值得!哈哈。

以上照片,就是最终的成品。
装饰了大草莓的淡雅蛋白天使蛋糕!哈哈~ 
还特地把蛋糕带到草莓的盆前一起来一张合照,留念哦!

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 [ 第一次 ]
第一次亲手摘下大草莓来为我的蛋糕做装饰哦~ ! 

在这里也分享下[ 蛋白天使蛋糕 ] 的食谱和做法哦~
材料方面如下:
冷蛋白5个
细砂糖 100gm
超幼面粉 50gm
云妮拉香精 1/2 tsp

预热烤炉 170℃

做法如下图:
1. 把蛋白放入一个完全干透和无油的盆钵里,高速拌打。
2. 把蛋白边打边加入细砂糖,继续以高速拌打。
3. 直到蛋白打发,倒扣不掉落。
4. 加入筛过的超幼面粉 (没有的话普通面粉也是可以的)。
5. 慢慢地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6. 倒入准备好铺了烘焙纸的模具里,大力敲打装了面糊的模具底部。然后进入已经预热的烤炉,烤大约40分钟,注意炉火,不要烤焦了也不要烤不熟。出炉之后,脱模倒扣在架子上待晾,然后涂上鲜奶油和摆上自己心仪的装饰~ 就大功告成了!

*** 可以用一支竹签插入中心,拉出来没有粘粘就表示蛋糕中心已经熟透。





~ Happy Baking ~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