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Thursday, March 14, 2013

麻油炒姜煮猪腰 (做法图解)


这道是我从小时候就很喜欢的菜 - 麻油炒姜煮猪腰。
还记得,小时候看到这道菜的时候,大多是家里的妈妈、婶婶、姑姑生小宝宝坐月子的时候!哈哈哈哈~
怕吃多了会长胖,又不敢不吃阿嫲煮的一堆食物的婶婶和姑姑,常常会让我和弟弟妹妹3个小瓜在房间里帮忙偷吃掉!哈哈哈 >.<

今天妈妈让我煮的就是这道很喜欢也充满小时候偷吃回忆的菜!

以下就是做法图解。
所需的材料:
猪腰,碎肉,姜丝,蒜碎,鸡蛋,麻油,豆油,胡椒粉,黍粉,蚝油

猪腰方面,
清洗了之后切开一半,把里面白白的杂质清理掉,用水清洗干净,切片和切小方格式的切痕,用清水浸泡,然后冲水洗干净,装进一个盛了水的盒子盖上盖子收雪柜,备用。

鸡蛋打散,热一热锅子,快速煎起,备用。


1. 煮一锅的热水。
2. 水煮沸了就把准备好的猪腰下锅汆汤,然后再捞起来放置一旁备用。
3. 剁肉碎,要把肉剁成细细的肉碎,也可以买现成的肉碎,因为小女子不吃肥肉的关系所以是用瘦肉自己剁的肉碎。
4. 剁好的肉碎,加适量的豆油,麻油,胡椒粉和少许的黍粉,搅拌均匀,备用。
5. 把所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
6. 煎蛋,把鸡蛋打散,热一热锅子,快速煎起,备用。
7. 在锅子里倒入麻油,热一热,加入姜丝,炒香,接着加入蒜碎,炒到香和颜色呈现金黄色,起锅。
8. 不要炒过度哦~ 姜和蒜容易焦了,看颜色呈现金黄色了,炒香了之后就放在煎好的蛋,备用。
9. 倒入一碗水,煮开。把肉碎用汤匙一小个一小个地加进去煮滚了水里,加入一汤匙的蚝油和适量的豆油,滚一滚。(记得试一试味道,不要太咸了)
10. 接下来加入准备好的猪腰,继续煮。
11. 加入鸡蛋和炒香的姜丝蒜碎,继续煮。
12. 倒入一大匙的麻油,然后熄火!把煮好的猪腰装到盘子里,上菜!!!

就是这样子,
这道我小时候就爱偷吃的菜,就完成了哦!

希望想要试试看煮的朋友们,
看得懂我的说明~ :P

最近才开始写做菜的图解,还没有很习惯~
不知道该怎么写朋友们才会看得很清晰~ :)
有什么意见的朋友,请多多指教哦~ 谢谢。


。。。
请你帮帮我的忙,
帮我打开这张照片,然后给我的照片一个赞。
'Please click "LIKE" to this PHOTO of mine ,
To support me for " I Like SSF" contest...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89730920606&set=o.189884628955&type=1&theater

再给主办单位的页面一个赞哦~
Then, go and like the contest organizer's page:
谢谢你的帮忙~ 我真的很需要更多的赞才能脱颖而出~
Thank you very much...
I really your help to win the contes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