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Sunday, January 20, 2013

知识产权被强奸,人权被谋杀,道德智慧也一起被不分黑白的人拉去陪葬了



又遇到了一件非常让人泣丧和失望的事件。
:'(

为何可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和允许,
就把我制作的图片和编写的文章和食谱还有说明。
就这样子,
全部复制,还上传到他的页面上呢?

这样子的行为,很不尊重别人辛苦的劳作!
也真是令人失望的行为。

如果他是真心想要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到,学到。
他有一个最好的方法,



Facebook里面有 SHARE  这个 button.
主要的目的就是用来分享的。而且只需要一个 Click, 
就能把你想分享出去的资料或者图轻松的分享给你的 粉丝们 和 朋友们。
我真的很想问,为什么不能用 Share 这个 分享键?
而必须那么大费惆怅地,把别人的图片和文字都 SAVE 下来,
然后又重新上传到她自己的页面上去呢?
这个是非常用心的盗用资料,完全不是纯粹的分享。

所谓的分享,绝对跟 盗图盗文 扯不上关系的。

若有得罪,请原谅小女子的直言。
也希望同样喜欢制作和分享的朋友可以真的理解到尊重原著。

这样子的行为和做法,
真的让人觉得何必辛苦去制作一些真心想要分享的文章和资料啊~
看得我的心很累很累!!!!!!!!!!!!!

我原本以为,写个Comment 给这个受到万人尊敬和爱戴的版主,
告诉她,请她不要盗用我的图片和我的文字创作,
事情就可以解决。
我万万没有料到,
版主只是一句我也是从别的地方“分享”来的(但是没有用分享这个功能而是复制重新上传),
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谁的!
了事。
我一些朋友和我的好妹妹看了,也去留言了,
谁料到啊???
隔天早上我过去看我的“申求”结果时,在那里照片地下的comment里,
一个不小心就被这个受万人敬爱的版主以 [中指粗话手势] 回复。
我顿时有吓到,不是看到粗话手势吓到,这个谁也懂得出示,只是会不会这么做的分别而已。
我吓到是因为我没有心理准备会被这个受万人敬爱的版主 以 粗话 对待。

这个粗话事情之后,我有告诉朋友,
很可惜,我没有想到她之后回去删掉这个照片和图片以下的全部 comment.
所以我没有第一时间 栽图 起来保存。

没来及 栽图 也就算了,她在删除了那些对我们恶言相对的“证据”之后,
就在她的 Facebook《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的Wall 上面,
发表了一篇对她来说也许就是所谓的“道歉文”。
可是却充满了对我的抹黑的文字和企图。



这篇就是这个受到万人敬爱的 Facebook《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页主,
留在她的页面墙上的一篇文,在她删除掉那个对我们出示粗口和粗鲁语气的照片comment之后。

昨天,就因为这篇文,闹得风风雨雨的~
也让我第一次看见了世界的悲哀和凄凉~

居然有那么多人可以说出那种,
***如果你不愿意分享就不要上FB。
***如果你怕别人看到就不要制作图解教程啦!
***你何必那么小气?让人见笑的!
等等。。。
等等。。。。漠视原著,漠视道德,漠视对人权和知识产权的话。
让我越看越心寒!

如果任何朋友想看看这篇,
又一次被 受到万人敬爱的 Facebook《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页主删除掉了的文字记录的话,
可以点击一下的链接,以下的链接是小女子的私人秘密相册,
只有通过这个链接才会看到我保存的内容。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751213971768671099/FBPlagiarismIncident?authkey=Gv1sRgCO3t3-iyj7XmIw

(我保存的原因是我知道,
这篇文将会很快又被页面主任像删除她的粗口对付我们的图片comment一样,
消失在 网上,让一切死无对证。)

我很努力在为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其他原著的知识产权,
去争取应该得到的尊重!去争取应该得到的重视!
可是我换来的是被抹黑!被谩骂!被那些粉丝们说是个不愿意分享不愿意教别人的自私的人!
而那个公开盗图盗文的人,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圣人!

如果我创作,我写作,是该死的!是自私的!
如果《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页主到处去下载复制其他那么多人的辛苦著作的心血,
是伟大的!无私的!值得歌颂的!
我只能为那 枉死 的知识产权 和 丑陋的人性,致默哀。

因为被偷的人是该死的。偷的人是硬道理。

我想求助!
我希望捍卫知识产权的朋友,可以帮忙向Facebook方面反映这个事件,
因为只有一个人的 report, facebook方面也许不会采取措施的。
所以我写了这个文:

请求朋友们的帮忙:

关于 [美食走偷偷食谱分享站] 盗图盗文事件,
必须在另一个页面举报关于 知识产权的问题。

http://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id=208282075858952
This and write under the copyright

在第一个空格填上他的页面链接(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1906650161488&set=pb.373078372710984.-2207520000.1358622143&type=3&theater

***注:

小女子相信这张图很快也会被删掉的,但是如果不是因为我写了这些文章,
版主也不会理会我,只会抹黑我和送我粗话中指手势。
要等到这种地步才来删除那些罪证然后反过来在页面说得她自己多么的无辜,
说小女子想把她赶上绝路。可是对小女子来说,小女子相信天理相信因果。

所以对小女子来说,
[绝路]是绝对没有任何其他人有能力可以把你赶上去的,
只有您自己才有能力和本事和选择权走上去的。


在第二个空格,填写解说:

他盗取别人的图片和文章,重新上传到他的页面上使用,而没有经过作者的同意。

作者的原本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3450231373661&set=pb.187898234595530.-2207520000.1358622189&type=3&theater

然后选择:我要举报版权盗用此页面侵权。盗用别人的知识产权。

然后填写一些资料,
比如

原著人名字,
你的名字,
工作,
等等资料如 Email

然后在最后的电子签名处,
写上你的姓名,

然后提交~

希望如果你同样正视原著,
希望你帮忙打击网络盗窃。
真心的感激~

原文链接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fishlee523/posts/304069149695449?comment_id=1356845


写完了这篇文之后。
我更加更加的彻底失望!
更发现了这个世界没有天理的存在!

原来!!!


被偷的人是该死的。偷的人是硬道理。




 Yong Kiam Kong尊敬的烘焙老师。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3450231373661&set=pb.187898234595530.-2207520000.1358622189&type=3&theater

这是我的全部亲自制作,不是你以为的买一本书回来做然后抄了放上来,尊敬的烘焙老师。
也许您教课的教材是从你买的书本里买回来使用的,
但是我这样子一图一图拍和写,
做法也是我自己的私自想法和点子,
连我用什么简单便宜的plastic 当作工具我也分享在资料里。
点子都是我的脑里出来的,我的手里创作的。

包括我用的工具也是我自己思考出来的。我是不是一定要找一个老师来挂名我才可以分享?

偷窃的人反而被你这样子的使者维护,被偷窃的人反而被你当过街老鼠。你真的是个是非分明的人啊~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的教训和意见,
我致歉,我道歉。我不应该指责 《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是偷。

因为被偷的人是该死的。偷的人是硬道理。

注: 不是我每一次都故意写错偷和透,很奇怪的,每次打字,打到那个名字好像很自动,google 打字系统自己出现这个组合哦~ 不过我还是听取 Yong Kiam Kong尊敬的烘焙老师的教训,我致歉,向偷取别人知识产权和资源的页主,道歉。(这个我可以发誓!呵呵)

是小女子的错。
太不自爱!
制作那些图解出来给她盗。

真的太对不起这个受万人敬爱的页面主人,

小女子不该 指责 网页 < 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偷取小女子和其他不知名作者的知识产权和资源。

致以万二分的歉意。


希望尊贵的 Yong Kiam Kong 烘焙老师 可以宽宏大量,可以原谅小女的不自爱。


谢谢你

https://www.facebook.com/handmadebyfish/posts/500775789974438?comment_id=5398100&notif_t=feed_comment

写完这些文字!
我真的已经觉得对这事件彻底绝望!!!!


知识产权被强奸,人权被谋杀,道德智慧也一起被不分黑白的人拉去陪葬了。

世界还剩下什么?


不自爱的小女子,绝望!!!!

谢谢陪我走了很长的烘焙路的朋友们!

以后小女子应该只做 [有利益] 的,不应该再傻傻在这里用心制作图解来分享。

真的非常感谢我最善良美丽的朋友们!



我觉得眼泪掉下来的时候

感觉就像在为人权和知识产权办葬礼。再见!



我同时很感动!

我知道很多真心的朋友!

我也感觉到很多很多的爱!

只是我不希望那些有智慧有学识的朋友们,

在和我一起争取 知识产权被重视,和捍卫知识产权的时候,

一起受这种气这种屈辱!

这里就是其中一个好姐姐,在礼貌客气的跟版主说话,

结果还是一样受到这样子的对待。





小女子一言九鼎!小女子敢怒敢言!

我写过的字,说过的话!

不会转个头就删除!

请攻击我而觉得自己有理不愧的人,继续!




要向小强学习!
学习打不死的精神!


小女子会昂首阔步!走得更稳走得更远的!

道德沦亡已经够悲惨~

小女子不会失去 原则和信念的~ 










经一事长一智,从这件事情上,小女子领悟了一个道理,
不需要去费力气跟一些道德观念歪曲的人讲道理,或者请求她/他对别人尊重,
如果你遇到类似的事件时,请第一时间,去举报就好了。
曾经我也很天真,以为好言相劝可以化解事情,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不可能的。也不需要费了精神事件,最后还要被这种人抹黑和谩骂。
这里是 Facebook 的举报连接,这种盗图或者盗文事件,在图片上是不能直接举报的,
请打开这个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id=208282075858952

然后跟据页面上要求你填写的资料,
附上那个盗取你的图片或者文章的链接地址,和你的原创链接地址。
只要文章或者图片确实是你的原创, Facebook方面会采取行动的。



在此,分享一下小女子平时如何在照片上打上自己的名字和水印,
请同样喜欢烘焙或者任何类型的创作的朋友们,
可以在公开分享自己的作品照之前,
打上水印,
我的图片已经加上我的 水印和链接,
那个页主还是可以强言她不知道那是我的制作。

所以请朋友们和姐妹们,
在上传重要图片的时候记得,加上水印。
不然万一遇到这种人就更加百口莫辩了。
做法请看以下链接:
http://fishlee-story.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230.html?utm_source=BP_recent



.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13 comments:

  1. 鱼鱼,那个Yong什么屁的也不是好人,之前他也闹到满城风雨,他也把别人的心血占为己有,还大言不惭的怪人。这种小人不要跟他计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 Yong是谁。
      我更加不知道那位受万人敬爱的页面主人 是 何方神圣。

      :)

      Delete
  2. 对他重新改写的道歉文做了这样的评论:

    “只想说,那叫PLAGIARISM。

    如果没有机会念书不明白这个的严重性,随时可以Google读一读。 不是理直气壮地说“分享”就了不起的。 在文明社会里,就算是你创作出来前无古人的一句粗话,我想骂的时候也应该quote下你的名字。

    会说出那些“分享罢了嘛,又不是拿去做什么”,“不愿意分享,就不要上FB啦”,之类着一种话的人,我对他的awareness level深感抱歉和遗憾。

    只想再说一遍,这不是什么自私什么固执。 不是不可以用,不是不可以分享,可惜在你希望利用别人的作品时,Citation and Acknowledgement是不可避免的。

    Even with citation and acknowledgement,也不是可以原原本本的抄下来~ (连personal comment 也抄,我妈妈,姑姑和阿嫲都说好吃~ 哈哈 (开心死我了~ 胡乱来的效果也不错吃!)) 我妈妈不是你妈妈,你是不能这样引用的~~ :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句 “我妈妈不是你妈妈,你是不能这样引用的” 说得太好了!
      太可爱了!!!!

      Delete


  3. 据我的了解Yong Kiam Kong也是一个厚颜无耻,没有礼貌及不道德的人,之前也被揭发偷别人的食谱及照片上载在自己的专页,搞了满城风雨,沉静了一段日子。。。现在还是依然故我,还是那副把歪理当真理的德行,他自己也其身不正,居然敢跳出来说话,还那么激动,让我忍不住怀疑,可能这个专页会不会也是他的。。。
    虽然说自己是Chef Yong(Baker),但是对人家的提问不是乱答,要不就是答不出。那些跟他学艺的门生,可谓遇人不淑!!悲哀!

    我完全鄙视他!

    小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回复,小兰。

      可是其实到目前为止,
      我还是不知道谁是那位 受到万人爱戴的 美食走透透食谱分享站 的主人,是何方神圣来的。
      哈哈。

      :)

      Delete
  4. 你好~
    我真的看不过眼!也看不下气!做错没道歉就算了!还可理直气壮的骂人~无言!!
    我支持你^^
    那位Yong什么东东的!根本不必,也不配称号他烘焙老师!!无需向那样的人解释,费口水!
    他也是位盗用者!之前他也给人拆穿盗用他人的图,现在换了名再来!真是让人瞧不起。。。

    ReplyDelete
  5. 亲爱鱼鱼
    你的心情我能了解,从一路来只有你才会那么无私拍每个作品过程分享给我们看教导我们如何制作,单单这点我们就非常感恩你!试想想有谁会花那么多时间去拍制作过程来和大家分享呢?而且还是对自己没有利益东西,只有你才会那么真心真意花时间去拍去打字一一分享给我们。这些都是你的用心你时间。
    可是就是有些人就是那么不会“感恩”,只会在那说风凉话,那个什么“美食XXXXX”我到现在都不懂谁是里面版主?还有那个叫什么YongXXX他是烘焙师?如他是烘焙师他做么不大方分享他食谱作品和制作过程给我们看?在那里说一些风凉话就有,人家老一派人说“针没有刺到肉不会痛”等有天他也一样遇到他就会懂什么是“痛”。
    放心!你永远是我的鱼鱼,不要理那些无聊人,他们不会感恩只会伤透你心。他们不会珍惜你是他们损失!

    ReplyDelete
  6. 那个yong在之前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没想到他还是一意孤行,不知悔改。
    你不要理他,他是cheat, 不是chef.(他不配)

    ReplyDelete
  7. 你好 我非常敬佩你得勇气 争取自己的知识产权
    我也是热爱制作与分享 当然 被盗用的情况也中过 那时候傻傻的我 watermark都没放 曾经对当时人说明 可对方完全不理会也没当回事 得不到回应最后我也就算了 当自己倒霉 流传出去 都已经变成好几个人的私人秘方 从那时候开始 我已经不再努力分享了
    经过这场风波 因为了解 所以谅解 我支持你!我也对自己惭愧 没保护到我自己的知识产权
    加油吧~ 为我们的知识产权 争取应有的尊重!

    ReplyDelete
  8. Sze May [[当你被狗屎盯上时..... ]]January 22, 2013 at 2:14 PM

    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没有看完那个Yong什么鸟的comments,现在刚刚看完罢了,因为我看到一班就想要跟狗屎们搏斗了。
    他也太可爱了,那么在意透透和偷偷,美食走偷偷。 哈哈哈哈~~~~ 好样的,果然是教导烘焙的! 那么很细心的咯~
    其实我第一次直接打他们的死人名的时候,”美食走偷偷食谱分享占“ 出现的是这个样子~~~ 可能这个也是几ORIGINAL一下!
    他那么很强调,凡而让我觉得这个page取对名了!赞到暴!

    还有,几可悲一下! 人家是教导烘焙的啊,你呢? 你才上过几堂课?? 你都跟他一样是“教烘焙”的了~ 哈哈哈~
    一开时就会有“一定不是亲手自作的配方”,可想而知他是多么的尊敬别人pun。
    原来他教烘焙ma是开书起来,凑齐材料,“照板煮碗”地做罢了。 跟我小朋友做鸡蛋糕没两样~~

    也可以回复上面的评论了 :(
    不是他不大方分享,是因为他跟着书本做,没有什么特别自我的东西好分享的!! =X
    还有还有,很可惜叻,也许在我们有生之年,他都不会尝到“被针刺到肉的痛”。
    因为他不会自己制作这些.... :3

    请那些“做教烘焙”的人原谅我! T_T
    我只是还没睡着太累太兴奋了,我不是故意的~~~


    ReplyDelete
  9. 文中有位【烘培导师】大剌剌向大众宣传自己的职位,似乎是要让大家服了他吗?说自己是烘培讲师连基本【尊重】这两个字都不明白。鱼鱼你既然已经在fb分享了教程就不叫【自私】,你的食谱也许不是自创,但是图文并茂加上仔细教程的用心就是一个很值得让人尊重的行为,身为部落客也也略懂,要写好一篇教程实在不容易,有些人以为自己挂个【专业】就很了不起,就可以这样随便出言侮辱人吗?

    我本身也是烘培业的一分子,对于有人指出鱼鱼的食谱不是自创的这点我也有自己的意见,试问天下的每一位烘培师傅,你们手上所习惯用的食谱,你们难道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创造者吗?有些也许是哪位老师傅所传承的,哪个出名的酒店所留下来的...可是真正出自于谁手呢?也许你们了解甜点的背景和源自什么国家/地方,可是有谁不是通过自己努力去研究,去到地看访,或是在网络上书本上的资料/导师口头上的教导才大约了解谁才是专研而创造此食谱的幕后人物?

    试问每一间酒店每一间烘培店的食谱里,不都是大同小异,除了材料的比例和种类不一样之外,还有什么分别吗?举个例子吧:很多朋友都会做蛋糕坯,可是它也分很多种类,大众的都是分成全蛋,分蛋,无蛋,无粉,法式,日式等等...可是食谱里的【材料】都是【大同小异】的,分别只在于有些需要【特别,不同等级的材料】,【不同的制作方法和窍门】,【烤之前和之后的注意事项】等等。

    而世界上有出食谱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把食谱里的【分量比例修改】,或把一些【材料更换】,然后就说是自己的食谱了,难倒那作者会告诉你他的食谱是从哪儿改的吗?那么这难倒你要去投诉那作者吗?

    是的,我相信当然也有商家所用的食谱是【完完全全自创】的,所以才会演变成自家的【招牌】。那么难倒鱼鱼的创作不算自创吗?蛋糕坯的食谱也许不是,有些甜点的食谱也许不是,可是蛋糕的设计,自己所拍的照片,自己所附上的【注意事项】算是自创了吧?

    鱼鱼,我只能说对于你的分享对于有些网络朋友来说是有很大的意义和影响的,我记得有一次在烘培展帮某处宣传时候遇到有些朋友所提到的问题,她们向我反映跟着书上的食谱做不出来,感觉很像浪费钱买这么多食谱,我当时虽然没有给什么很满意的答复,但是依我看法有些书上的食谱不是做不来,就是需要一定的经验才能做出来,当我看到你所附上的教程绝对是可以帮助到很多家庭式的烘培爱好者;她们有些没有学过烘培,在食谱上也找不到窍门,不过如果你真的不想再写教程了,我也会尊重你的。

    祝你在烘培这领域可以开出一片天,技术上更上一层楼,加油!

    小歪

    ReplyDelete
  10. 我也有被偷的经验,还把我的食谱和照片登报!
    最近的一宗竟然是白人教做叉烧包,食谱和照片都是我的然后说是从她的朋友那里得来的。
    因此,我完全可以体会你的心情。 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