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略谈翻糖~ (一些关于翻糖的小小点滴)




接触翻糖,绝对是一个机缘。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像今天这样,走进蛋糕的世界里的我,在2011年的生日,突发奇想地想要为自己做一个生日蛋糕。

对一个从来没有做过生日蛋糕的我来说,脑海里是一片空白的,
不知该从何开始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心头本来就很高的我,还没学会走就想要飞!
第一下子就想做一个芭比娃娃蛋糕送给自己!
胆子本来就不小的我,二话不说,准备材料,就动起工来了!
过程难免艰辛.... 毕竟从来就没有做过,没有经验,只有一堆不知道对还是不对的网上找来的食谱... ^_^
费了一个晚上...直到天亮的7点钟,才终于完成了我的芭比娃娃生日蛋糕。

就这样子,小女子误打误撞地闯进了这充满无限可能~ 天马行空~多姿多彩的蛋糕世界里!  也因此爱上了翻糖蛋糕的创意空间!




说实在的,我所拥有的翻糖工具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这不是因为我不需要工具,也不是因为我不想要,而是因为那价格实在不菲,想要却又没有那么钱来挥霍啊~ 连我现在用着的翻糖专用擀面棍,也是几个月前才在一个友人Liping开的材料店里因为觉得价钱很合理才买回来的,之前我都只是用木的擀面棍来擀翻糖哦~ (这个实在很吃力… …) 工具真的可以帮助我们更容易和更顺利地完成作品。

在市面上,翻糖工具可以说是无穷无尽,是买不完的。小女子认为,实在不需要去拥有一些很限制性的工具,比如说一个模具只能做出一个特定的设计或者只能有一个特定的小用途。除非你需要做一些大量的成品,比如一模一样的翻糖设计杯子蛋糕,这个时候就算是一个很限制性的模具也是一个最好的帮手,所以一切由你的需要和经济条件来决定。当然,还是有些工具是必须的! 那些工具能够补助我们的技巧,让成品更加的完美。

小女子有把自己有的工具整理和拍了一些照,至于小女子自己没有的工具,照片是从网上的网店搜集回来的。

(小女子一般上不会使用不是我拍摄的照片,但是苦于我拥有的工具实在少得可怜,为了让这篇文章图文并茂,使用了一些网上找来的照片。文中的照片,有标上Logo 水印的都是我自己拍摄的照片,没有标上水印的就是网上找回来的。若有侵犯了版权的部分,请联系小女子,小女子会马上删除侵犯到版权的部分,谢谢。)


Fondant non-stock Rolling Pin 翻糖专用的防粘擀面棍
     这个就是所谓的必需品。当然你还是可以使用一般的木质擀面棍 (小女子一开始制作翻糖蛋糕的时候也只是使用木质的擀面棍,但是必须有心理准备木质的没有防粘功效,用起来会很吃力的哦。)
     这种翻糖专用的防粘擀面棍有很多尺寸供选择,从6寸到20寸的都有。
     长的擀面棍,是用来擀糖皮的;短的,一般上用来擀做糖花的翻糖或者 gum paste。
     打个比方说,如果你要盖一个8寸蛋糕的糖皮,那么你需要至少12寸的擀面棍来擀糖皮,出来的效果才会很好。(当然,小女子只有一个尺寸的擀面棍,就是最普通的尺寸,工作起来会很吃力因为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和功夫才能把糖皮擀平和擀均匀。)
     如果是做糖花的话,小小的6寸擀面杖最为合适,太长反而不好使用,碍手碍脚的。


Cake Spacer 擀翻糖皮用的间隔器
     这个可以说不是很必要的工具但是某种程度上却又非常的重要,如果你对蛋糕成品的工整度和平均对称度的话,这个就是个绝对的必需品。
     这个工具有两种设计,一种是两条方形的塑料棍,在擀翻糖皮的时候放在两边,顶住擀面棍的两端;,另一种是两片圆圈塑料片分别套在擀面棍的两头。可以保证你的翻糖皮的厚度整片都均匀一致。


Cake Smoother 用来磨平翻糖的工具
     这是一种必需品,不能省略的工具! 而且需要有2个,成对的使用才更有效果。
     在蛋糕铺盖了糖皮之后,需要用这两块小板来打磨糖皮,我在我家附近的材料店里看到的几乎都是一边圆头一边四方头的款式,所以我买了2个一模一样的。如果你那里有长方型的设计,记住要买一个圆头的,一个长方形的,打磨的时候要两只手各拿一个。用这个工具打磨之后的翻糖蛋糕,边缘和表面都会变得平滑均匀和工整。效果真的非常好,而且这个效果不是“空手”可以办到的。


Printing Rolling Pin 印花擀面棍
     这不是一件必需品,可有可无,甚至可以以一些别的模子来做出类似的效果。主要是为了做出美观的效果。(这件工具我也是最近才在Liping的店里买的,以前我都没有这个.)
     印花擀面棍有很多很多种,很多样式,很多尺寸,很多花纹供选择,建议想要使用的朋友可以买几个自己真的很喜欢的设计,没有必要全部都收集。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要注意,擀面棍的设计分成2大类,第一种是花纹突出来的,第二种是花纹凹进去的。记得一定要选择花纹是凸出来的设计,印出来的效果比较理想而且容易操作。凹进去的花纹,需要非常非常用力的擀才能印出清晰的花纹,而且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局部的深深浅浅不平均,而且是没办法补救,只能重新把翻糖揉一边,重新再擀印,这样一来很费力气也费时间的哦。


Modelling Tools 翻糖造型笔工具
     这一套像笔的工具,绝对是值得投资的工具,用途也非常广,也能帮助做翻糖造型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可以成套买,也可以单个买,在我这里附近一带的材料店基本上只能看到整套的,而且几乎都是翻版的,价格和比之前翻糖没有那么流行的时候合理了。做翻糖蛋糕,做翻糖造型,做糖花,这一套工具都能用得上,而且,绝对值得拥有!


Ribbon Cutter 切条型翻糖用的工具
     这个不是必需品,没有也可以做得到同样的效果,只是比较吃力很多。
     这个有很多种花边效果,这个我没有买,我觉得这个可以用别的模具和工具来取代一样能做出类似的效果。但是,如果你是要做那种礼物盒设计蛋糕的话,这个工具绝对能派上大用场,而且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Impression Mat 花纹印垫
     不是必需的工具,除非你真的需要那款印花来做一些大片的效果。
     花纹垫有很多不同的质地和品质,有硅胶的也有塑料的,很多样式供选择,价格也蛮贵的,我没有买过也不舍得买,不过也许会购买一两张特别用来做皮革纹效果的,看了好几次都不舍得买,等真的需要用到的时候再买,哈哈。这种工具用来装饰蛋糕板倒是不错的点子,也容易。


Crimpers 夹花边的小夹子
     这个完全不是必需品,绝对可有可无。
     小夹子的样式也很多,有的还成套卖哦! 这个夹子可以在翻糖蛋糕上夹出各种花纹,是一种非常方便省事的装饰用具,依照个人的喜好作出不一样的陪衬和设计。我看了也觉得很好玩,但还是一样没有花钱买这个。不舍得啊~ 哈哈


工具实在太多,一下真的写不完了~
还会继续增加的....   对不起啊~朋友们~

好累~ 整理照片和资料是最累的事~对于一个十分懒惰的我来说....  ^_^

未完,待续...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