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Sunday, October 7, 2012

黑巧克力月饼 (巧克力+莲蓉馅) 食谱做法


今年的中秋,因为时间安排上的小差误,居然很早就订了机票打算带家人一起去旅行。
出发前才发现,这趟旅程正好就在中秋前一个月,刚好是忙着做月饼的时节。
蛋糕的订单和家人的旅程一共花掉2个星期的时间,
旅行回来的第二天,就开始做材料采购工作了,
因为旅行之前和旅行期间已经开始接着起司冰皮月饼的订单了。
中秋前的2个星期,就是埋头工作... ... ...
又是蛋糕订单又是起司冰皮月饼, 自己一直想要尝试的烤皮月饼一直没有时间做。

老实说,对从来没有想过会爱上蛋糕爱上蛋糕的我来说,
更加没有想过自己会烤月饼!
真正开始做烘焙是 2011年我自己的生日 5月份。
计算起来,也才过了2个中秋,
去年的中秋我自己突发奇想做了一些以真水果入馅的起司冰皮月饼,
没有想到效果不错,很多朋友很支持向我下订单订购,
就懵懵懂懂地做起了冰皮月饼。
但是对烘焙一知半解的我,一直都没有接触过烤皮月饼,
今年本来一直想着,要烤一些烤皮月饼来给自己和家人过中秋,
谁料到,时间太冲忙~ 一晃就过去了!
还是忙着新口味的起司冰皮月饼而跟烤皮月饼擦身而过了!

直到中秋过完了,蛋糕订单忙完了...
实在不想等到明年,
今年就要跟亲爱的烤皮月饼谈一场“晚年恋"!
有些朋友见我现在才烤月饼,还说怎么这个时候才来玩月饼呀?
哈哈哈哈~ 管它呢!中秋过完了我还是想烤月饼!
不爱一场!我会遗憾! : p

这个就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月饼,
做了黑巧克力莲蓉月饼!
望与我亲爱的朋友们分享~
 
 所需材料:
1. 110gm 面粉 (可以是普通面粉或者用底筋面粉+中筋面粉混合)
2. 10gm 无糖黑巧克力粉 (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无糖可可粉代替)
3. 85gm 糖浆
4. 25gm 花生油
5. 半tsp 枧水

馅料这次都是用材料店里售卖的,现成的。
月饼做法:
1. 把枧水,花生油和糖浆放进一个大盆钵里,混合均匀。

2. 加入无糖黑巧克力粉,拌均。

3. 加入面粉,拌均。

4. 当全部材料搅拌均匀之后,盖上保鲜膜,放置一边,让它休面1个小时。

5. 一个小时之后,可以开始准备制作月饼。

6. 准备一些多余分量的面粉来做手粉。

7. 把皮分成 45gm 到50gm 左右的小圆团备用,把馅料分成100gm的小圆团备用。
(上图我用了两种馅料,一种是巧克力馅加入瓜子包在莲蓉馅里面,可以混合多种馅料,依照个人的喜好,但是要把馅料控制在100gm里面) 
注意:这个分量,是这个模子适合,这个模子偏小还偏扁哦!用其他的模子的话,要自己调整哦~

8. 把皮扞平,包入已经准备好的馅料团,记得要轻轻柔柔的包哦~ 不要把薄薄的皮弄破哦~ 收口处也要收好,不要露馅哦!

9. 用手掌沾一些面粉,均匀地拍在包好的月饼团表面,轻轻柔柔得把它措一措...

10. 放进去喜欢的模型里,用手掌顺着月饼团的方式轻轻往下按压,尽量把它压实,注意它的边缘... 要填满模子而且边缘干净分明(这样扣出来的月饼比较利落漂亮)。

11. 如果你用的是有弹簧的月饼模子,就用手掌关住模子,把月饼挤出来落在你的掌心,放在涂了油的烤盘上。 如果你用像我的模子(可以做燕菜的塑料模),就把模子拿起来,上下左右每个方向都往桌面上敲一敲,然后你会发现边边都没有粘在模子边缘的时候,就用手掌轻轻对准模子,正面朝下,晃一晃模子,月饼就会顺利地脱模,乖乖地坐在你的手掌心上了!把脱了模的月饼放在涂好油的烤盘上。

12. 炉温 190℃ 到 200℃ 之间 (有时候每一架烤炉的温度有一点点差别),预热好烤炉之后,在月饼表面撒一撒水!

13. 放进烤炉里烤 10分钟,取出,放置一边让它冷却大约 20分钟。

14. 再放进烤炉里,以190℃ 再烤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看好火候,不要焦了哦!哈哈)

15. 取出,放凉。

16. 收进密封的盒子里,等待它回油,大约2天左右,就会回油然后比较软。

就这样,
月饼的工程宣告完成! :)


还有一只本来想做的小黑兔!
最后阴差阳错,
它居然变成了
小黑鼠!

哈哈哈哈~

♥ ~ Happy Baking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