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 fermamente convinta..........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erà...!!!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瑜~..情未了````...♥ · by Lee Shy Yuh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3.0 Unported License.

Friday, August 7, 2009

失眠的雨夜,随笔。





凌晨。3时39分。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没有睡着。
黑漆漆的房里,只有眼睛是越来越明亮的。
雨后的天气感觉得到一股凉意…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很喜欢雨天。依稀记得那时候还在念中学,是最纯真的年代。每天一早天还没亮就会开始去上课,因为早上的天气特别冷,所以就每天都把自己最心爱的毛衣穿上。

马来西亚的天气,若是穿着毛衣,就算是雨天你也会引来异样的眼光,何况是天气很好的时候。所以我天天都像个神经病似的特别标新立异。也许是这样的原因之下,雨天让我有更多的借口穿着我的米色毛衣不脱下。而且下雨的时候,可以离开课室,站在课室的门边,往外望!看雨……像帘一样!我一直想象它一串很剔透很精美的水晶门帘……那时候看见雨会想起刘若英的一首歌曲〈透明〉。

那时候学校下课,不下雨的时候学校的规矩是没有同学可以留在班上,同学们都会挤向食堂去,只有我不喜欢走向那个方向。反正我也习惯了下课不吃东西的。以前很爱听无印良品的歌曲,很喜欢歌词的内容,每一张专辑的每一首歌曲都可以熟悉的背在脑海里,就算是现在重听一遍仍然可以钩起当时后的回忆。装修工程开始之前的校园很漂亮,有一排老松树排列的种植在课室外边,松树下还会有一张张的石椅可以让学生们歇息。每个下课和上课前的时间,我都会躲在最没有人潮的位子度过。和三两知己、和自己哼着的无印良品的歌曲、和一本本喜欢的散文集。随着风,松树会飘落枝叶像飘落了雪,至少我想象那是飘雪,因为张那么大了,还没有亲眼看见过雪。

凉凉的夜里,静静的空气。我完全没有睡意。
脑海里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杂念不断地涌现。不受控制,无法停止。
也许是我比较不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
那么晚了,还是睡不着,明天恐怕又要起不了身了。

时钟显示着已经凌晨4点30分了。我已经眼睁睁的对着电脑屏幕超过25分钟了。脑海里都是乱乱的思绪不断翻滚,自己却整理不出个次序来。只能任由它继续一片混乱… … 无能为力。手指躺在键盘上休息了那么久,就是没有敲出一个字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